you are my love 【德哈】上

灵感流,时间剧情(没有)混乱,请大家当平行世界来看,吃糖就完事了。

下篇

第二篇德哈call me harry

=====

完了。
一切都完了。

德拉科颓唐地坐在窗边,纤细的金发在月光下因风而飞舞,那张能够窥见日后的俊美的脸颊却被主人皱成了包子。

“Harry•pppotter。”德拉科低声念着那个宿敌的名字,一个一个音节地往外蹦,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想要将那些字眼咬碎一样。

事情得从三天前说起,在那天之前,德拉科马尔福还是那个高傲而且终日以打击哈利波特为乐的马尔福。

那是一节由斯内普教授主讲的魔药实验课。

非常不幸的,由于自己的两个跟班都因生病而没能来上课,马尔福少爷只好捏着鼻子和哈利波特等人在一条长桌上练习。

而更让他感到绝望的是斯内普教授的话语。

“这节课堂实验成绩计入最终成绩,关系到你们会不会挂科,以小组为单位。”

“哦shit!”德拉科皱紧了眉头。

“pppotter!你可别拖我后腿!”

哈利波特忙得焦头烂额,天知道为什么他在魔药上的天赋这么差劲,以至于那该死的马尔福攻击他他都没法有力地还击。

“管好你自己吧。”赫敏抬眼瞪着德拉科。

“哼,区区一个泥巴种。”

赫敏的眼神闪了一下,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丝受伤。即使已经听了很多次,但这依旧很伤人。

“喂马尔福!”罗恩突然一拍桌子,吓得哈利险些将手里的药草全扔进魔法炉里。

“你要是想好好拿分就管好你自己的嘴。”罗恩瞪着马尔福,然后又低声冲哈利道了歉。

哈利无力地摆手表示不在意,继续为该放入多少剂量而苦恼。

“怎么了我的救世主?”马尔福倒进最后一种材料,好整以暇地看着连一半都还没做好的哈利波特,露出了习惯性的嘲讽的笑容,“难道救世主会被这区区魔药实验难倒吗?”

即使是赫敏也不得不承认,马尔福这家伙在魔药学上真的有见鬼的天赋。和死记硬背的赫敏不同,马尔福的那双手仿佛能知道所有药材的用量,即使所用药材与书本上记载不同,他也能做出同样的效果甚至更好。

“赫敏……”哈利尽力无视马尔福的挑衅,向赫敏求助。

“稍等波特。”赫敏双手不停地动作,“我快好了。”

哈利波特因马尔福的存在而心烦意乱,他随手抓了一把紫罗兰叶就要扔进去。

“potter,住手!”一直关注哈利波特的马尔福迅速掏出魔杖。

“速速碎裂!”

魔法炉应声而碎,里面半成品的腐蚀液因火焰而四散溅开。

哈利条件反射地抬起手臂,宽大的巫师袍派上了用场,挡住了腐蚀液。

“哦,梅林!”赫敏惊叫着往后退开,正好在她身后罗恩按住她的肩膀将人拉到自己怀里,用自己的背挡住了飞溅的腐蚀液。

“罗恩!”赫敏和哈利同时惊叫。

“怎么回事?”寻声赶来的斯内普急忙施展魔法清理现场,能腐蚀大部分物质的腐蚀液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没事,赫敏。”罗恩本就发白的脸越加惨白。

“哦罗恩。”赫敏的眼睛里含了泪水,“你一定是被吓到了。”

“……是。”罗恩定了定心神,将赫敏从自己怀中拉开,看着她那双含泪的眼睛说 “我很害怕。如果你被腐蚀液伤到了的话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什么?”赫敏盯着罗恩,有些难以置信自己所听到的。

“Draco•Malfoy!”谁也没想到哈利会突然暴发,明明一直盯着哈利的马尔福却因为哈利唤他全名而愣神从而被哈利拽住了领带,身体被迫前倾。

“无论你怎样对我都行,不要伤害我的朋友!”

“波特?!”罗恩有些震惊。

那双祖母绿的眼睛此刻和他只隔了一层眼镜的距离。
不知道是因为他从没在这个距离下看到过哈利波特眼睛的原因,还是因为此时头顶灯光正好洒落进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德拉科马尔福突然发现了一个事实。

「哈利的眼睛很美。」

「特别是他哭泣的时候。」

那双森林一般的眼睛周围此刻微微泛着红,有一点点晶莹的东西在眼眶里打转,在灯光下令人炫目。

“你哑巴了吗马尔福?!”哈利第一步踩着凳子,第二步跨上桌子,直直给了那个他从来都是任其欺负的人一拳。

“波特!”赫敏阻拦不及,只能试图叫醒显然不是正常状态的波特。

连斯内普教授都被这一下给吓得不清。

马尔福踉跄了一步,额上的发丝跌落几缕,他仍旧没有说话,只是用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看着哈利。

如此反常的马尔福反而唤醒了暴怒的哈利,他慢慢松开马尔福的领带,从桌子上下去,站在了马尔福那边。

“冷静下来了?”斯内普教授冷着脸,他看了一眼马尔福脸上被打出的红印,“格兰芬多,扣10分。”

哈利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哈利波特状态不对。」

没人比身为宿敌的德拉科马尔福更了解哈利波特。
如果是平时的哈利波特,他一定会做些不满的小动作,皱下眉然后轻微地抿起嘴唇,有些气鼓鼓的样子。

「那是他最喜欢的表情。」

「因为他讨厌他。」

不对,是“原”。

「他现在最想让他那双美丽的眼睛看着他,然后哭出来。」

完蛋了。
马尔福面无表情地想。

「我难道是个变态?」

“然后,马尔福,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斯内普教授问。

德拉科马尔福抬眼看了一下斯内普,然后又撇下眼睛看了一眼哈利的发顶。伸手将哈利刚刚想放下锅的“紫罗兰叶”拿起来递给斯内普。

“这是荨麻叶,教授。”

“荨麻叶?!”赫敏将身体探过桌面取走一支,细细观察后确认了这是荨麻叶而非紫罗兰叶。

“哦梅林。差点整个实验教室就没有了。”赫敏捂着胸口处,那里心脏正飞速跳动。

和无害的紫罗兰叶不同,半成品的腐蚀液如果加了大量荨麻叶就会瞬间爆炸,比腐蚀液飞溅的后果严重多了。

“你明白了吗波特?”斯内普挥了挥魔杖。

然后哈利波特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昏了过去。

“Not me!”斯内普教授举起了双手。

======

——“是伏地魔在用黑魔法影响这个孩子。”和蔼的声音……

——“哦可怜的波特……”是赫敏的哭声。

——“我来给他加上一层防御。”是一个低沉的声音。

——“他已经没有事了吗?”大提琴一般流淌令人沉醉的声音,这是谁呢?

——“马尔福你还不走吗?”是罗恩。马尔福,马尔福怎么会在这看他?

——“我还没听到他对于打了我一拳的忏悔呢。”不是平时挑衅的声音,大提琴一般的音色令哈利有些沉醉其中。

——“你这人还真是奇怪。明明最讨厌波特,为什么要伸手接住他,还亲自送到医务室来。”

——“我对于你用亲自这个词表示满意。”

——“算了当我没说。”

——“罗恩我们去隔壁吧,你需要让医生仔细检查一下。”

——“好的赫敏。”

是马尔福把我送到医院来的……?为什么……
头好痛……
======

「好奇怪。」

德拉科马尔福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凝视着病床上正流泪的人。

「明明我是想看他哭,为什么会如此抗拒呢?」

“爸爸,妈妈,不要抛下我……”

德拉科伸出手,将救世主眼角的泪水抹去。

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救世主乱挥的手一下子紧紧地扣住了德拉科的手腕,生怕消失不见那般地抓着。

「想让他哭。」

「但不想让他因为别人而哭。」

「想要那双眼睛只看着自己。」

「只因自己而变成那样美丽的样子。」

此时,钟塔的时针和分针重合了。

咚——咚——咚——

「You love Harry•Potter。」

德拉科从没有如此清晰地意识到一件事。

他完了。

======

可能这世上没有事情比一醒来就看见德拉科马尔福的睡颜更能让哈利波特感到恐怖的了。

同样恐怖的是自己还死死扣着对方地手腕,甚至扣出了红印。

少年金色的微长发平时总是梳成大背头,虽然看着很绅士但哈利波特还是发自内心地觉得散发才适合他。

细软的金发在阳光照射下闪耀的样子是最好看的。

「尤其是他的金发。」

不不不,我在想什么。

哈利将念头从脑子里甩出去。

微微连带着的手臂动作弄醒了根本一夜都没怎么睡的德拉科马尔福。

和哈利无论何时都是一头乱毛不同,德拉科马尔福的发丝顺直,服服帖帖地随着主人的动作而晃动。

“醒了?没事了吧?”德拉科似乎没睡醒,半眯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带着点茫然看他。

“呃,我没事。罗恩和赫敏呢?”

“他们应该在隔壁。”

德拉科突然清醒了许多,视线顺着哈利波特的手臂下移,落在哈利紧紧抓着他的手指上。

意识到的哈利急忙放开手,露出一片凹下去的红印。
哈利又抬眼看了下德拉科白皙的脸上还没完全淡下去的红印,能够想象他当时用了多大的力气。

他低下了头。

“……Sorry,Malfoy。”

马尔福低低哼了一声,那声音如同一片羽毛落在哈利心脏上,酥养无比。

“把头抬起来。”

「我看不到你的眼睛了。」

“……what?”哈利惊讶地看着马尔福。

阳光从他们中间穿过。
一半落在哈利的眼睛里,一半落在德拉科的发丝上。

=====

“哈利最近很不对劲。”

赫敏看着哈利刚吃完饭就抱着一堆魔药资料往图书馆跑。

“马尔福也是。”

罗恩咬下盘里的蜂蜜牛扒,自从那次魔药实验过后,总是千方百计找他们麻烦的马尔福突然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除了上课根本看不到人影。

如果他不是马尔福他都要以为他是故意躲着他们了。

——事实确实如此。

从没谈过恋爱也没有过喜欢的人的马尔福少爷在深思熟虑后决定避开哈利波特。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他一定只是被下了短时间的迷魂咒而已。

马尔福如此坚信着,他也不得不如此坚信。

否则他就只能面对自己是个毫无可能的单恋加暗恋者的失败事实。

「哈利波特不会喜欢我。」
德拉科马尔福下意识地屏蔽了这个想法。
=====

哈利看着眼前一人高的魔药资料揉了揉太阳穴。
“该死的,赫敏和马尔福到底是怎么将它们都记下来的。”

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在两位好友地眼中看起来非常奇怪。

但他没有办法,唯有这个,他没法和两位好友说明。

「他似乎喜欢上了马尔福。」

真是糟糕透了。

来图书馆学习来阻止想见马尔福的念头是一个理由,另外还有一个哈利波特更加难以言于口的理由。

「想要靠近他一点。」

真是疯了。

哈利扯了扯自己的长发,看到一个不熟的魔药,抬手想要从面前的书堆中把魔药百科全书抽出来。

“喂!”

头上突然遮了一片阴影。

紧接着就是书本噼里啪啦掉下来的声音,哈利下意识地闭紧了眼。

却没有东西砸落在他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实在抱歉!”

他睁开眼睛,是一个女孩子在不断道歉。

“拿不了那么多书就分次拿啊!你自己摔跤也就算了还牵连别人!你知道他这些书毫无防备地砸下来是能死人的吗?!”

充满怒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和平时挑衅的声音不太一样,和昏迷时听到的大提琴音色也不太一样,这次的声音带着点沙哑和一点点的破音。

「……他是在害怕?」
哈利波特觉得自己真疯了。

“谢谢你救了我,马尔福。我也没什么事,算了吧。”他仰起头说,直觉告诉他马尔福应该在他身后。

女生能看出来是真的很害怕,一直在道歉。

马尔福低下头,一缕金发滑落,拂过哈利的嘴唇。
哈利睁大了眼,在马尔福灰蓝色的眸子里看到了属于自己的绿色。

女生吃惊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

哈利在图书馆里待了很久,直到图书馆空无一人。
他慢慢抬手抚上自己的额头,那里似乎还残留着那个人的温度。

=====
时间回到现在。

“哦shit!”
马尔福使劲掐了掐自己的脸试图让哈利那双吃惊的祖母绿眼眸从自己脑海里离开。

他从未想过会在那样的情况下亲吻了哈利波特的额头。

自己并非擦嘴并且咒骂哈利而是落荒而逃的行为也很能说明问题,而哈利又那么聪明,除了魔药。

完了。
一切都完了。

=====

第二天,斯内普的魔药课上。

“哦怎么回事?”斯内普将书往讲台上一摊,十分新奇地看着他最喜爱的学生和最喜爱的学生最讨厌的人。

“你们这是变形魔咒施了一半没成功吗?还都想变成一个东方古老国家的国宝?”

学生们的视线分别朝两个地方集中过去,身为视线中心的俩人明明是死对头,却都有一双同样的熊猫眼。

“em,教授我想我最近有点失眠。”马尔福抬起手摁在额头上,挡住了一些视线。

“……教授我也失眠。”哈利波特低声说。

“Fine。”斯内普教授摊了摊手,“你们俩一起睡的?”

马尔福被这句话呛得不轻,疯狂咳嗽来掩饰自己脸上的红晕。

哈利涨红了脸,连耳朵都漫上了红色。

=====

隔天。

马尔福三人组和哈利三人组在走廊上狭路相逢。
德拉科眨了眨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语调怪异地说着嘲讽的话。
“em,我的救世主大人,你今天还是一样的不修边幅啊。”
哈利眼神漂移,抬手不自在地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长发,低声说:“不关你事吧,马尔福……”

「啊他真可爱。」
「啊德拉科马尔福死了。」

——————

“完了罗恩。”围观的赫敏以一种近乎绝望的语调说。
“What?赫敏?”
“我们的白菜要被猪拱了。”
“What???”

(不管发生什么意外反正都是伏地魔的错【阿瓦达!】)

The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9 )

© time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