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Harry【德哈】

时间线是在哈利波特打败伏地魔之后,电影大结局之前,但会加点原著的细节。
(虽然我很喜欢你但是对不起了金妮)

明明写了两篇大长篇都没什么人看,哭唧唧,喜欢的点个红心或者推荐,评论告诉我也行啊
单机太难受了


第一篇德哈you are my love

——————————

“哦梅林!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居然还要重修七年级。”

一大清早,罗恩的哀嚎就响彻刚刚重建好的霍格沃兹。

赫敏披散着长发翻了个白眼,“算了吧,我们根本没上过七年级。”

“我还以为打败了伏地魔能直接毕业呢……”哈利波特——如今巫师世界公认的救世主——穿着松松垮垮的巫师袍叹气道。

“以哈利你的实力完全可以当教授了。”罗恩摊了摊手。

“我?你开玩笑呢。”哈利波特摇头苦笑。

赫敏反驳,“不,罗恩是对的。你忘了邓布利多军吗?大战的伤亡能不是那么惨烈是有你的功劳的。”

“算了吧。”哈利波特摇了摇头,“什么救世主,那些死去的人我一个都没能救下来。”

“嘿哈利。”赫敏和罗恩对视一眼挡住了哈利波特前行的路。

“你不会还在纠结于死去的人吧?那不是你的错哈利。”

“而且你都替他们报仇了。”

“……em。”哈利握了握双手,“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不再会钻牛角尖了,我只是,一点也不喜欢救世主这个名头。”

经历了死亡,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斯内普评价为“轻浮,一点荣耀就为之骄傲”的小孩了。

如今他更深知的是要得到多大的荣誉,就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那就好。”赫敏和罗恩松了口气。

“早上好,孩子们。”麦格教授哦不——如今是麦格校长站在门口等着学生们进入学院上课。

“早上好,麦格教授。”

麦格女士仔细地看了哈利一眼,点了点头说:“你看起来恢复得不错,波特先生。”

“not‘先生’。”哈利波特表示拒绝。

“哦,作为拯救世界的人,这个小小的荣耀你值得。”麦格女士拍了拍他的肩,“你们该去上课了。”

“我真的讨厌救世主这个名头。”哈利在进入教学楼后嘟囔。

“哦兄弟你这话说的我很想打你,虽然我也是跟你一起经历的。”

赫敏发出了清脆的笑声。

——————————

“嘿,哈利波特。”
“早上好,赫敏。”
“罗恩!今天造型不错。”

一路上都有人跟他们打招呼,和另外一个人的形单影只对比起来分外明显。

“为什么他也能回来。”罗恩嘀咕。

“罗恩。”哈利波特不满地看了一眼罗恩,“虽然他之前确实不讨喜,但马尔福在最后帮了我们很多。”

“OKOK。”罗恩摊了摊手表示不会再说了。

哈利波特看着前面抱着一堆书疾走的欣长身影,内心复杂无比。

他有很多问题想要问马尔福,但他们的关系就像他脑袋里的问题一样一团糟,理都理不清。

——————————

魔药课新来老师的是个中年女士,讲话抑扬顿挫,哈利波特在这种时候分外想念斯内普教授,起码上他的课他不会听睡着。

“OK,孩子们,接下来上魔药实验课,两人一组做实验。”女士拍了拍手,带着学生们转移了教室。

“哦老天啊,我讨厌魔药实验课。”最后进入教室的哈利波特几乎咬牙切齿,因为他知道接下来赫敏要说的话。

“我很抱歉波特——”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OK我知道,你们俩去吧。”

“多谢波特。”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

哦god,他能找谁拼个桌呢。

哈利波特有些绝望地拉开木制教室门。

窗边有个早早进去了的人闻声抬起头,哈利波特就那么直直地和那双灰色的眸子对视了。

他的旁边是个空桌子。

哦他该感谢老天吗?这该死的缘分。

——————————

马尔福没想到只是下意识地抬头而已,会正好看到那个他现阶段最不想看到的人。

只是对视了一眼后他立刻就低下头耐心调制这节课要做的药水。

反正老天不站在他身边,他们以后不会有交集了。

“……呃。”

“你介意我和你一组吗?”

老天。

马尔福手一抖,即将配制好的魔药立刻炸起一小片烟花。

“……救世主,我本来就差最后那一点蝙蝠尿我就配好了。”他长叹一口气。

“我很抱歉。”哈利摊了摊手,“……另外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不要用那个称呼我。”

“那么‘疤头’?”马尔福将失败的魔药倒掉,仔仔细细地放水清洗魔药瓶,“我不记得我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可以这样平和搭话了。”

“拜托。”哈利的绿眼睛里带着恳切,“我想好好和你谈谈,马尔福。”

马尔福洗瓶子的手指顿了一顿,然后风轻云淡地说:“谈可以,前提你能协助我尽快完成实验,拿到优等的评价。这样我想我能挤出点时间和你谈谈。”

“OK。我努力。”哈利从来没有这么用心做过一次实验。虽然情况基本都是……

“破特,那个古恩虫你得切碎它。”
“破特,蓝龙草不是那样撕的。”
“破特,搅拌那么用力会影响药效。”
……

“哦god!”马尔福揉了揉自己的额头。

“以前我还因斯内普教授偏心而欣喜过,现在看来是个人都会偏心。”

这人的魔药学实在是差到一定境界。

“哦我想人总有点不擅长的东西。”哈利无辜地眨眨眼睛。

“哈啊,没错。”马尔福的手伸到哈利面前拿走了他试图处理的灰虫壳。

哈利注意到马尔福的手宽大而骨节分明,是很好看的手型。

“应付你这件事我简直需要用一生去学习。”

“那有点夸张了吧。”哈利耸耸肩,接过了搅拌的活,“我自觉我还蛮好相处的?”

“哦是吗?”马尔福讽刺地弯起嘴角,和以前很相似,但又有什么根源上的东西不同了。

“那跟你翻脸的小女朋友是怎么回事?”

“你一直关注我?”哈利波特睁大了那双绿色的眼睛。

“只是听别人谈起而已。”马尔福不耐烦地咋舌,“你这人对自己的知名度一无所知吗?”

“哦我不怎么关注这些。”他经历的都是生死相关,哪有闲心注意同学的碎语。

“金妮,我不知道,没有办法。我想要和她继续,但是。”哈利波特皱紧了眉,“我似乎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喜欢她。我的感觉,我是说我可能错误的感觉,她对我也可能并没有那么深的感情。她以为的喜欢和爱情里或许夹杂了不属于它们的崇拜。”

“哦拜托,我不想听你跟你小女朋友的感情。”马尔福将手中处理好的灰虫壳倒进哈利的搅拌瓶里,哈利十分顺手地继续搅拌,顺带将下一步需要的材料递给马尔福,“是你问的。”

这些动作水到渠成,顺畅到反应过来的马尔福差点又炸了魔药。

“果然我的直觉一直很准。”马尔福神色复杂。

“什么?”

“刚和你见面那时,我不是很无知自大地向你发出了邀请吗?”

“哦god,你刚刚说了什么?”

“你听见了,我不想重复。”

“不是,我只是在表达自己的惊讶。”

“人是会变的,破特。”

“你这念不对我名字倒是一直没改。”

“遗传的我有什么办法,我家一家三代都这样。”马尔福有些气急败坏。

“Fine。你继续。”哈利弯了弯眼睛,笑起来。

“……邀请你是因为第一眼见到你,我就觉得我们应该很合拍。而现在的事实也证明了这点。”

“然后我拒绝了你。”

“是的。”马尔福点了点头,逆光下的金发边缘被镀上一层白光,看起来分外柔软。

“你也确实该拒绝我。”

“你真的变了好多,马尔福。”

“和苦难后得到幸福的你不一样,我的路程是相反的。”

在氛围相对好一点的霍格沃兹里马尔福都被全员孤立了,可想而知在外界的马尔福家有多凄凉。

“会好起来的,马尔福。”

哈利不能也不敢道歉,本就不是他的错,道歉了说不定还会被自尊心极高的马尔福痛骂一顿。

“借你吉言。”马尔福左手处理着材料,右手从哈利的背后绕过去,想要从器具台上拿一个小瓶,却摸了个空。

“嗯?”马尔福侧身去看,下巴在哈利耳朵上,左手也跟着身体往哈利身边靠近了很多。

哈利有些不自在地缩了缩身子,马尔福这个动作,因为体格差的原因,看起来就像把哈利圈在怀里了一样。

“有了。”马尔福收回手。

“破特,把搅拌好的药液全倒到这个瓶子里。”

“OK。”

马尔福最后放进老鼠的尾巴并举起手。

“女士,我们做好了。”

“哦excellent!优等!”
“But,why you two……?”

马尔福笑了笑,“谢谢女士,请问我们可以离开了吗?”

“当然。”

——————————

无人的走廊。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不是嘲讽的笑容。”

“那只能说明你不熟悉我。”
“哈,我当初一直把你当成劲敌,结果你都没在意过我吗。”

“……em,你知道的,我的经历一向很奇特。”

“哦?那么,想和我谈什么?”马尔福在走廊窗边站定,靠着墙双手放进裤兜里。

阳光洒在他露出的半边轮廓上,大概是天气有点热的原因,巫师的长袍被他脱下挂在臂弯处,身上是一套黑白的小西装,看起来分外干净利落。

“呃,你怎么没有把头发梳起来了?”

“多无聊的问题,这个发型不用梳理,很方便我起早学习。而且你不也是?明明低年级的时候还是很讨人喜欢的发型。”

“Fine,我从不知道你是这么热爱学习的人。”哈利有些无措,不知道是不是逆光的原因,他总觉得今天的马尔福有些温柔。

一定是错觉。

“以前确实不是,只对魔药有兴趣而已。如今不得不了。”

马尔福没有明说,但哈利很清楚,现在的马尔福需要优异的成绩来撑起马尔福家。

以前如果只是压力的话,现在就是重担。

“说到发型,我想说你的衣着很久了。”马尔福伸出手,哈利要比他矮很多,他伸出手刚好够到哈利的衣领。

修长的十指灵活地将松松垮垮的领带系好,将衬衫顶端的两个扣子扣上,掩去了哈利轻易就能看到的锁骨,最后将滑到肩膀边上的巫师袍整理好。

“OK,good。”马尔福轻笑。

“谢了。”哈利的脸有些发红,他飞快地转移话题,“马尔福,为什么当初对我的敌意那么大?”

“这个说起来就很复杂了。”马尔福似乎陷入了回忆中,过了一会儿才作出了答复。

“你知道的,那时候的我基本就是个被宠坏的小孩,在别人那受挫我是第一次,加上家族血统观的洗脑——后来我才知道我家其实也算不上纯血,真讽刺——就很讨厌和罗恩赫敏混在一起的你。”

“有一个理由或许占了大部分,你总是能轻易获得我拼命想得到的东西。你不用急着否认,你确实具有一些远超常人的天赋。当然,你也有努力。但在当时背负着不辱家族的压力的我看来,非常嫉妒你所拥有的才能,以及我得不到的友情。”

马尔福说这些话时声音低沉,神色是哈利从没见过的认真。

晃神了好久,哈利才被马尔福的话拉回现实。

“好了,你的问题不该只是这些家常琐事吧?”

哈利犹豫了几下,最终还是问出了他最想问的。

“你明明认出了我,为什么那时候不指认我?明明能杀了我们,为什么阻止你的朋友?明明选择了伏地魔,又为什么要拼死把你的魔杖给我?”

“又是回答很麻烦的问题。”马尔福咋舌。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那次见到被抓来的你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愣神。说实话我本以为你配个醉酒大叔的头型已经够丑了,没想到还能丑成那样。”

“马尔福。”哈利恼羞成怒。

“OKOK。”马尔福安抚好哈利,继续低声说道,“那时候我也没想太多,一直在担忧我父母的安危,我只是有种直觉,不能让你就这么被送给伏地魔。”

“是这样啊。”

马尔福注视着敛眸喃喃的哈利波特。

“其实当时那样近距离地看着,我的注意力全都在你眼睛上。看到你的眼睛,里面没有害怕,惊慌,鄙夷,怒气。我就想,不能让这双眼睛的主人消失。”

——没能说出来,这段话。

“第二个问题你不用回答了。”哈利抬起头说。

“哼嗯?”马尔福用鼻腔哼出疑问的语调。

哈利一瞬间感觉到了耳朵的酥麻。

他抬手揉了揉耳朵,嘟囔道:“你好好说话,别用鼻腔。”

“答案我大概知道了。”

“让我听听?”

“你虽然人坏了点,嘴毒了点,找揍了点,但你从没真正想过要杀人对吧。”

马尔福抽搐着挑了挑眉,“我现在就想杀了你,破特。”

“你不会的。”

“我还是喜欢你叫我Harry。”

“你怕不是疯了。”

“为什么?你叫过不是吗?”

“哈?”

“在我假死醒来时你是第一个反应过来并将魔杖扔给我的人。”哈利推了推下滑的眼镜,那双祖母绿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马尔福,“我听见了你叫我‘Harry’。”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马尔福就打定主意等和这个人成为朋友后就叫他Harry,这样显得亲近。可惜之后他再也没能实现这个愿望,直到哈利波特假死,而他一直注视着他,那一瞬间的激动难以言表,不自觉就喊出了一直想喊的名字。

马尔福稍稍游移视线,不去直视那双祖母绿的眸子,“那时候比较激动吧,毕竟你是拯救世界最后的希望了,我也不想和父母一直战战兢兢地生活在伏地魔的支配下。”

他没说实话。

哈利很清楚,但他选择了放过马尔福。

“不管怎么说,都要谢谢你。”哈利握了握手,“还有……抱歉。”

“被孤立又不是你的错,我现在知道你五年级时的滋味了,算扯平了。”

“你其实一直有善的一面,只是我不去看而已,这是我在看到你哭泣后明白的事情。”

“Harry•Potter。”马尔福叫了哈利波特全名,他挑起一个满含怒意的微笑,“你最好忘记那件事。”

“不,我会记一辈子的。”哈利波特大无畏地笑着说。

马尔福俯视着他,身后的阳光照进祖母绿宝石的底部,熠熠生辉。

“那,你要付出代价。”

马尔福俯身托住哈利的脸,浅金色碎发发着光一般映入哈利的眼瞳中,一个吻清浅地落在他的左眼皮上。

“Harry。”

the end

评论 ( 7 )
热度 ( 95 )

© timeless | Powered by LOFTER